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我们都笑的很开心,这一定是美好的记忆。

  周三(8号)晚上,同门z说第二天学院要拍毕业照。我说,那我们仨也一起拍了吧。他说好。我说,干脆叫上整个师门吧。于是他在群里问大家有没有空。师弟师妹们很给力,都来。
  由于我导把周四的组会换到了周三,我们都猜测也许导师明天有事不会来。挣扎着,在晚上十点半我还是给导师发了消息询问。我想再等就来不及了,不能留遗憾。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好的。成了!
  第二天六点半起来,我充满期待。来到广场,很多班级已经排好队了。年级大合影,本科生先上。天空飞翔的无人机在我们头顶飞过,捕捉毕业生们的毕业时刻。大型的架子,围成了一个大圈。领导老师们陆续到场。只是没看见我导。
  大合影结束后是每个班级的合影。同门l上午有考试,拍完匆匆就离开了现场。我和z拍了几张合影,回到了实验室。实验室里很热闹,他们都叫嚷着去楼下拍照,而我,则是摄影师。一上午,给他们拍了很多珍贵的合影,当然,我也跟着拍了一些。看着他们拍照的氛围,真的挺好的,所有的人都在笑。
  我导下午有事,所以我们约定在一点集合。那天的天气不错,不太晒也不太阴。我特地带了三脚架和蓝牙拍照器,不过后来发现还是师弟好使(哈哈哈哈)。见到我导,问为何早上不来。我导委屈地说去了,拍了本科生的,以为研究生已经拍完错过了。
  我们仨一开始都以为我导过来和我们在楼下拍几张就会走,因为别的组老师好像都这样。没想到那天我导竟然和我们一起拍了两小时,把学校里稍微好看点的景点都拍了一遍,上一届都没这个待遇,怎么说呢,除了感动就是开心。
  在学校门口和校名合影时,师弟们建议我们把帽子举起来,代表毕业,我导:“那我做什么动作”,说着举高了双手,“那我就是把他们送走呗”,大伙都爆笑。
  想想上一届毕业的时候,我正好去上海实习了,既没赶上他们的毕业照,也没赶上毕业聚餐。这一次,轮到我们仨是主角了。真想采访一下导师,每一年都送走自己的学生是什么感觉。我在表达感情上还是比较含蓄,这和我平常看似外向的形象着实不符。同门l拉着导师要单拍,我都会跟在之后也要求一下。但是要是我自己,可能就无法开口,即使我想。另外,从肢体动作上就可以看出来,同门l能很自然地做出较为亲密的动作,而我似乎丧失了这种能力。
  师弟师妹们全程接力给我们拍照,给我们选景和构思动作。想来我们组挺融洽,一起打球吃饭桌游,甚至还一起在实验室看B站晚会跨过年。研0的师弟也是今年的毕业生,看着他竟有些羡慕,他还有美好的三年。

  合影结束后,我导说要是不够第二天聚餐还能接着拍。可惜第二天我身体不适,不然还真想再拍拍。师弟师妹们把照片传到群里,竟然有240张……(然后一想到毕业后就要被我导无情踢出群,就…)……照片大多我都觉得还行,虽然挺胖,但是是美好的回忆……其实我挺害怕拍照的,尤其是合影,我的丑照黑历史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sad story)。
  但是!经过这几次的拍照,我终于承认了一个事实:瘦真的会好看,一胖真的毁所有……之前的二十几年我还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胖,嚷着减肥也都是随口说说,因为我的BMI从来没超过21,一般是19点几,人生中最胖的高三那年BMI也才22。后来有一天,我看到网上一张舞蹈生标准体重——不到90斤可还行?ε=(´ο`*)))唉,我终于承认自己还是胖了,锻炼吧少年。

  我导和两位同门,再加上室友,大概是三年来接触最多的人了吧。所以,和他们的合影自然也是最重要的。我发现自己总是后知后觉,比如在不少同学都已经离校的时候,我还觉得毕业离我还有一段时间,可是今天一算,真的就几天了。即使我在最后这段时间早起晚归,周末也呆在学校,试图拉长清醒的时光,也无法抵抗心中产生的种种情绪。今天和爸爸妈妈视频,我说我现在五味杂陈,既觉得开心,又觉得不开心。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怀念这三年愉快的读研时光呢,还是怀念我人生中也许是最后的学生生涯呢。

  晚上通过学校的活动QQ空间集赞,得到了一个毕业生纪念帆布包。我开心地和室友说,你看这个图案好好看哦。我突然更加理解同门z特地去买学校的文创雨伞,特地花了一晚上去学视频剪辑,只为发一条纪念朋友圈。有时候真没注意他这个虎背熊腰的魁梧男生竟然也有如此细腻煽情的一面。

  我想,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能让我们在世界上这么多人里被选中,从而聚在一起,成为一个团体。

  又是感性上头的一天呢。真庆幸我读的是理科。

  希望毕业典礼那天我能瘦一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