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什么叫群星璀璨哈哈哈。

  今天是学院毕业典礼,领导老师的一番话,直接格局打开。收到了一份班级纪念册,我们全班找的工作都不错,有个同学说,我们班真卷。哈哈哈,我们班真的是卧虎藏龙。
  还记得刚入学那会儿,我热衷于默默找寻班上积极向学的同学,希望与他们成为朋友,或者成为我的榜样。我还真找到了两位,他们的学习状态和我本科时特别像,上课坐在前排,认真听老师授课,对待学业一丝不苟。所以,这两位自然成为我研一上的关注对象。这样,不懂的题目有人讨论,有笔记可以借来学习,我自身也有进步。当然,我的眼光真的还蛮准的,后来他们俩在一起了,成为我们班唯一的一对。男生国奖,女生校优毕业生,简直绝配。
  还有第一篇日记里提到的y和她的同门h,一个去了微软一个去了阿里,两个都是C++大佬,分享经验的时候h直接列出一堆看过的砖头书,让学弟学妹感到绝望。听y说h离校前还在实验室看视频学习,卷到最后一刻。
  还有位不喜社交的大佬,但是奇怪其实很有自己的思想,科研做的也非常好。记得我在秋招选offer时很纠结,还特地和他聊了聊,他的一些话对我也很有启发。今天我看到他毕业纪念册的语录写的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这句话我也非常喜欢,并且也视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我室友也是,社交达人,能力出众。本科化学,第一年考研跨考英翻,第二年跨考软工,什么奇才。考试都像玩一样,写论文可以一天一万字。
  还有四个未来的博士,一众大厂上岸。

  这样看来,我们班真的挺卷。

  学院毕业典礼弄得挺有仪式感,拍照也安排的不错。辅导员全称陪我们全班换了五六个场景,拍了两个多小时,要点赞。
  这几天拍照拍了好多,几百张吧,都还没好好看看选选。
  感觉有无数条朋友圈要发,结果到现在一条也没发。不知道如何开头了属实是。

  这一周几乎一天一个会议,填满了这周的安排。这种感觉真好,忙碌使人平静,让我感觉在学校还有不少事情要做。
  让我还有借口多留几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