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
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启用)JavaScript
了解详情 >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日记4和5之间其实还有好多事,这段时间也过于充实,导致非常疲惫……
  但是学校的毕业典礼就在今天,直接先写今天的故事吧。

  昨晚睡得很晚,感觉第一次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心里空了一块。回到寝室后,整个人突然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愣神了半天才想起来应该去洗漱。也不难过,也不快乐,就是没有情绪的一种空白感觉,仿佛脑子宕机了。趟在床上时,已经快2点了。明知道第二天是毕业典礼,应该早点休息,第二天气色会好看一点。然而真正睡着也快3点了。今天要七点起来。

  起来洗漱后,我涂了个口红就出门了。经过几次毕业照拍摄,我算是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皮肤是不错的(以前大家这样夸我我总是觉得很奇怪…),我发现我不用化妆就擦个口红拍照似乎和她们化了妆的样子也差不太多……突然觉得这样很省事,因为我既不会化妆也懒得化妆……

  无悲无喜地走到了体育馆门口,然而一进门,整个体育馆回荡的毕业歌曲瞬间就让我破防了,那一刻我甚至眼眶湿润了。这几天总是在不经意的小瞬间,我会突然情绪上头,眼眶微微泛红。不过并没有真正地哭出来过,只是淡淡的。

  这样很不好,20年以后我似乎把感性放出来太多了。感性太多,就容易受伤害,所以为了保护自己,以前我至少看起来很理性。比如以前的我预见到了对某个人或事物未来的离别,我可能会从一开始就拒绝投入感情。

  说远了。

  毕业典礼本身很平淡,不过校长讲话里竟然听到了和我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因为美赛获奖被点名哈哈哈。再就是唱校歌那个环节我还挺激动的,我早已把自己完完全全的视为这里的一份子了。
  拨穗环节,流苏从右到左,我就毕业了。

  几个专业的摄影师在随机为学生拍照,拍的照片会上学校官方直播的图文墙,上面有好几张我的照片。有一张学校官微发的图我还入境了哈哈哈。

  早早地把毕业典礼的直播链接发给了爸妈,他们也认真地看了。

  我认真地看了学校放出来的最美致谢,不得不说有的写得很动情。自己不仅是表达能力下滑了,文字表达似乎也下滑地厉害。如果有一天我口中表达不出爱,文字也表达不了爱了,那多可怕。

  毕业典礼结束后,凡间干饭团终于伴随着同门找到工作而聚集在一起。想起前几天同门告诉我在本地找到工作的好消息,我高兴地在群里连打了无数个感叹号,是那几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我们一行人去操场合影(又是几百张……),在绿色的草坪上任性地摆着各种姿势,片刻的无忧无虑,真想永远都是这样。

  本来打算去另一个校区拍照,但是由于学位服要交以及我们都太累了,放弃了这个想法。晚上大家一起吃了一顿散伙饭,听到了一个甜蜜的好消息,同门学业事业爱情三丰收,简直人生巅峰。只是我在两对情侣中夹缝生存,略显光亮。

  室友说明天要走,然而到23点了行李还没清完…也许到3点也不一定清得完。
  而我在实验室里度过最后一晚,平静地写下这篇流水账日记。

  有时候总觉得还没结束,毕竟外面没有这么便宜的游泳馆和羽毛球场了。

  今天总算是发了第一条毕业朋友圈。很多学校的毕业典礼都是今天,和我同龄的同学们有几个都博士毕业了……而我才硕士毕业,有一种离谱和掉队的感觉……后来一想,早就掉队了……就不要和别人比啦,比原来的自己强就好。

  没想到毕业典礼结束了还有些零碎交材料的事情,明天还得去一趟另一个校区。我在想要不要带上我压根没排上用场的三脚架,去那边自己给自己拍一组照片好了。

  本科毕业的时候太匆忙,也可能是潜意识里认为那不是终点,所以这一回想认真地毕个业。
还是校园最充满希望,一切都是还来得及的活力……

  明天一定要开始选照片……

评论